三千岁知惠

瞎搞的大梦想家。

【二三】Simbiosi

520小短打~






细碎的晨光透过窗照亮了整个房间,也照暖了老人散乱的白发。


未被染红的地板上躺着老人的手机,里面只有一个日期为2.6的录音文件。


警方拿到这个疑似于遗书的文件已是黄昏之时,夕阳染红了一切,这才让房间里看上去没那么凄凉。


初步判断为自杀之后,他们便点开了这个长达3个小时的自白。


“额——嗯,警察的大家你们好。想必你们听到这段录音的时候,我的身体已经完全冷掉了吧。也许你们会疑惑为什么一个百岁老人会自杀吧......接下来我要讲一段很久以前的故事,你们愿意听我讲完吗?真奇怪啊,明明老了各种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只有和他的约定我一直记着......”



那是高中时代一个异常炎热的下午,真的很热,感觉人都要化在蝉鸣中了。


然而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三郎却突然把我叫出去散步。


哈?你是脑子烧坏了吗?


这么说着却还是跟着他走了出去。后来想想才觉得他那时的样子很不对劲,然而当时的我只认为是天才少年的一时兴起,我总是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我只是沉默地跟着他走到了河边,他低着头沿着河岸的小石子路走着,走着走着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我。


他动了动嘴唇说了些什么,但因为太阳烤坏了我的大脑,我一时没有捕捉到他的话语。


我说,到前面桥洞的阴凉处去说吧。


他点了点头,我便向不远的阴影处跑去。


我一脚踏入影子中之后便回头向他招手,然而那里却空无一人。


他消失得如此突然,留下的只有垃圾桶里面被揉成一团的纸条。


不要找我。


我和哥哥都没有放弃过寻找,一刻都没有,然而他像是从这个世界上蒸发了一样。


但是没想到的是,那天他突然主动出现在我的面前,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


中王区的布局过于复杂,我和哥哥他们走散了却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我紧绷着呼吸,想着一有情况就用麦克风战斗。


我突然听到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于是停下脚步,严阵以待。


从黑暗中浮现出来的却是我无比熟悉的面孔,是我的弟弟三郎。


我比起疑惑更多的是欣喜,没有多想就放下了麦克风,跑过去一把把他揽入怀里。他好像长高了,可感受到的更鲜明的是单薄的躯体和冰凉的皮肤。


我问他,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会突然离开,但是想都不用想,是中王区的错。


眼泪还未落到他的肩头,他却挣脱开来,启动了他的催眠麦克风。


我这才发现他的神情有些不对劲,他美丽的异色瞳不知为何看上去暗淡了许多,空洞的眼神不知在注视何处。


三郎?我试图得到他的回应,然而收到的却是来自催眠麦克风的攻击。


我也只好启动麦克风,但是却吐不出来任何攻击性的话语,唯有满脑的不解纠缠在心头。


他变强了,我虽不愿与他战斗但估计就算竭尽全力也赢不了他吧。更何况他是我许久未见的亲弟弟,我怎么下得去手。


他从上面俯视着动弹不得的我,冰冷的面孔没有一丝感情。


接着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黑色的东西,把它对准了我的心脏。


比起恐惧更多的是愤怒,我不能容忍让三郎做出这样的事的中王区,我不愿看到他的手染上鲜血,不愿让他陷入黑暗的深渊。


于是我用尽全力推开他的手,然而射出去的子弹还是从我的脸边擦过,留下一道渗人的红色印记。


红色倒映在他暗淡无光的异色瞳中,仿佛唤醒了他内心深处的某种东西。


じろ兄……?是二郎吗?他拿着手枪的手微微颤抖,慢慢地向后退去。


三郎!对,是我,二郎,你的哥哥!喂,你怎么了?我说着便用力撑起身子,然而却只能抬起一上半身。


不,你别靠近我,我已经到极限了……


他咬破嘴唇来让自己保持清醒,但还是举起枪朝向了我。


我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去躲,只好竭尽所能去呼喊他的名字。


砰砰,砰砰砰!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我又侥幸逃过一劫,子弹从耳边飞过冲向了身后的墙壁。


随后他放下了举着手枪的手,向我缓慢地走过来,一步一步都似乎用尽了他全部的勇气。


じろ兄,我……被中王区洗脑了,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呃,再这么下去我会给你们造成阻碍,所以认真听我说……


他的神情过于认真,我也只好保持了沉默


你一会儿,身体就应该能够动了……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应该就能……呃,遇到天谷奴零,跟着他走,应该就能和,呃,和いち兄他们汇合了……


为什么那家伙会在这里?不,你怎么知道我们——


听好了,二郎!一定要帮助いち兄结束掉这个时代,我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剩下的就靠你了!


求你了,山田二郎……这是我一生的请求,一定要……要活下去,活到100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当时根本不能理解他那悲痛欲绝的表情和仿佛离别似的话语,因为我们不才刚见面吗,我怎么能理解呢。


……你在说什么呢?是不是——


抱歉,我快到极限了,你想问的天谷奴零都会告诉你。现在,你给我发誓!发誓的话……我就告诉你那天——我走的那个夏天,你没有听到的那句话是什么。


某种魄力,不,引力,拉着我从疑惑不解中脱口而出那个话语:


我发誓。


啊,不许反悔,约好了。那我就告诉你这个低能吧,那天我说的是——


笑容终于浮上他苍白的脸颊,在我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前,嘴唇便传来了柔软的触感,夹杂着淡淡血腥味。


我爱你,二郎。


因为是最后了,这个吻就当做是礼物吧,不要忘记了约定啊。


我由于过于恶心的异样感一把向他抓去,比起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他的措辞更令我在意。


可他却一下躲过了我,在离我两米远的地方躺了下来。如此短的距离然而我却触碰不到。


抱歉,不应该让你看到的……但是,但是我还想和你多呆一会儿……


晚安,じろ兄。


接下来的一瞬间,我感觉我的世界崩塌了。


红色溅上了他的脸颊,溅上了冰冷的地板,溅上了我颤抖的指尖。


我的太阳死了。


我一把抓住滚过来的黑色凶器,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然而无事发生,里面已经不剩一颗子弹了。


我其实不是很记得那之后过了多久我能开始活动,怎么找到的天谷奴零,怎么和兄貴交代的事……我好像都不太记得了。


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开始自暴自弃,但是我每天都在提醒自己那个约定,忘了过了多久,我开始向前走了。


我觉得我过得还算可以,但或许不能称之为幸福,但这也没有办法。


今天是我的100岁生日,这样一来我们的约定就实现了。


虽然应该过不了几年我也一样会死去,但是我实在是太想他了,给你们添了麻烦真是抱歉。


我的故事就到这里了,不过在最后我还有一个请求。啊,只是一个小小的请求而已,如果觉得麻烦就算啦。


我房间里有盆凋零的唐菖蒲,请把它的盆里面的那张纸掏出来烧了可以吗?


谢谢你们,那么,再见。


……


沉默弥漫在警官们之间,其中有位年轻警察突然站起,离开了座位。


“我去看看。”


和录音里说的一样,他们在枯萎的盆栽里发现了一张小纸条。


在它被烧成灰烬之前,站在远处的那个警察瞟到了上面的字:


我也爱你,三郎。

评论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