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岁知惠

瞎搞的大梦想家。

【一织陆】絆にのせて (一)

近卫1×王子7

idolish7都会登场,还会有天和理

cp向的只有17,还有很后面才会登场的45,剩下均为友情向

重温赤发白雪姬突然闪过的点子,大概会写很长,大概

架空世界观,ooc可能有,还有大量npc




  


  “我的梦想就是守护他人、帮助他人、实现他人的梦想。”


  我只是简洁但真实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不等老师继续追问我便坐下去了。


  在这么沉默的环境,随之而来的轻笑和窃窃私语就算是坐在后排也能听见。反正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看来我的梦想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吧。


  其实随便说一个中规中矩的梦想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之后要永远被调侃“一织你不是要当医生嘛~”什么的我大概会后悔一辈子。所以就算不被这些人理解也无所谓,反正我们将来又不是一路人。


  年轻的老师看起来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清了清嗓子给了几句套话作为评价便叫了下一个同学。真是的,到底行不行啊,要是换成别人处理不好还会留下心理创伤的,继续加油吧老师。




  今天便是和泉一织作为皇家护卫进入皇宫的第一天,即便是一向沉着冷静的他看到金碧辉煌的宫殿也会心生紧张与期待,接下来他要谒见的便是将来要效忠的主人——爱多利时国第一王子天殿下。


  作为优等生,一织对爱多利时的历史、政治、经济等等各个方面都非常了解。所有重要的王室讲话,即使是要挤进混乱的人群中,一织也都一定会去看。因此他大概知道天王子是位什么样的人物,爱多利时国的第一王子是就连以完美自称的和泉一织都要敬仰的人物,天王子就是拥有那样的能力。


  旁边已经退役的老将军正源源不断地给他讲述这自己年轻时的英勇事迹,然而他只是微笑点头迎着话,思绪却飘到了别的事情上。


  虽然国王没有表示将来王位继承的意见,但作为长子的天王子年纪轻轻就不仅在政治、经济等文书工作上大显身手,而且在武艺和剑术上也有很卓越的表现,而第二王子又一心专注于艺术文化、毫无争夺王位之意,第三王子又因被派往远方的边境城市治理疫病,几年内估计都不会回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没有几年天王子就会变成天国王了吧。


  而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一织也便能顺理成章的称为国王的近卫,从而为这位君主、这个国家效力。等他有足够的权利了也能暗地里制造为他的哥哥和泉三月通往实现梦想的道路。


  因此接下来的一步一步都需要十分小心,不要着急,慢慢地取得天王子的信任,让他把自己永远的留在身边,和泉一织是这样计划的。


  是这样计划的……然而还没来得及对那透彻而冰冷的眼眸,来自上方非常有压迫感的声音就问道:


  “他就是你们挑出来的人?”


  旁边的老将军替他回答:


  “是的,殿下。此人名叫和泉一织,虽出身于平民,但老臣以性命担保此人的武艺与谋略都不输于年轻的自己,是一个可塑之才。经老臣多年的观察,此人对爱多利时王室抱有忠心,若好好培养定能成有用之才!”


  先是一阵沉默,随即听到脚步声临近,和泉一织开始紧张起来,脚步声最终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虽然目光只能看向地面,但一织感到他的每一寸皮肤都在接受仔细的打量。


  “你,抬起头来。”


  一织掩藏住内心的不安抬头向上望去,目光还没落到天王子的脸上就被他身旁腰间迅速的一闪夺取,身体快速地做出了反应。


  没有任何武器,一织徒手抓住了刺向天王子的剑,鲜血源源不断地顺着剑刃向下流滴到了光滑的地板上,地板映照出他微微皱眉但仍处事不惊的表情。


  “看来确实如你所说呢,巴雷卿,不愧是你看上的人。虽说巴雷卿年纪大了,但能把这个剑速看清的人天底下还真不多。把剑放开吧,和泉一织,你合格了。”


  老将军把剑收回鞘中,回天王子认可的语言以笑意:


  “不胜惶恐,殿下。不肖之才还需多多殿下指教。”


  “嗯……和泉一织。”


  “在。”


  “我以爱多利时国第一王子天·爱多利时的名义任命你为爱多利时国第二王子陆·爱多利时的贴身近卫,负责保护陆·爱多利时的人身安全并随时陪伴在他身边。从今之后,你的忠心就只允许献给陆·爱多利时一个人,至死不渝。”


  诶?第二王子?他刚才说第二王子?我应该没有听错吧?怎么回事,为什么是第二王子?啊,他在盯着我看。没办法,只好……


  “鄙人和泉一织在此发誓,从今往后这份忠诚将永远只献给爱多利时国第二王子陆·爱多利时殿下,为此付出性命也在死不辞。”


  “很好。巴雷卿,带他去找宫廷医师,包扎之后开始对接工作。陆今天在做什么?”


  老将军似乎也被突如其来的变化吓得一跳,但不愧是老练的臣子,立马回复了天王子的问题。


  “回殿下的话,陆殿下今天身体抱恙在卧床休息,已经请医师看过了,并无大碍。”


  “唉,又是春天了啊。今天就算了,明天带他去见陆。”


  “是,遵命。”


  说完老将军就带领着和泉一织退出了殿堂,而就算是一向冷静处事的一织脑袋里也是一团麻,只得乖乖地跟在老将军身后,未能直视天殿下尊容一眼自己本该效忠的对象就易了主,而那费尽苦心书写出来的计划书也就轻而易举地泡了汤。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走在过廊里就听见了独特腔调的吵闹声,虽然听起来像是个外国人,但通过对话内容勉勉强强可以得出噪音的主人便是他们要找的宫廷药师。


  “所以我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是德诺草,是香七草!这两个虽然长得很像,但是叶子这里的纹路不一样,不是已经跟你提过很多次了吗?”


  “非常抱歉,凪先生!下次我会注意的!”


  “唉……又得重新种了,你先去外面进一点货吧。”


   “真的非常抱歉!请容我告辞了!”


  随后便从前方拐角处跑出来一个人,向老将军和一织简单点头示意,就慌慌忙忙地离去了。


  “又发生了什么吗,凪先生?”


  走入拐角后的房间,老将军向面前这位正在整理桌面的金发美男子询问道。


  “就是植物房那边新人又搞错了,虽说说是新人也已经来了好几个月,却还是能做出能让我立马想沉入黎明海的事情……先不说我这边的情况了,巴雷将军,今天来我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说着说着美男子的目光就从老将军身上移到和泉一织鲜血淋淋是手上,似乎明白了现状,就向一织招手示意来到自己身边进行处理。


  “没见过你啊,新人?嗯……这不是训练的时候收的伤吧?”


  “不……”


  “咳咳,我来介绍一下吧。凪先生,他是从今天开始担任陆殿下的近卫的和泉一织。一织,这位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医师六弥凪,以后你应该还会经常跟他打交道,今天就好好认识一下吧。”


  “oh!全世界倒不至于,但我有在爱多利时国内拿第一的信心,当然很感激巴雷将军的夸奖~但是突然安排陆殿下的近卫啊,应该是天殿下的想法吧?”


  “跟你讲,这我也是被吓了一大跳啊!4年前就开始让我找近卫,那我自然也是精挑细选,谁知道天殿下找的竟然是陆殿下的近卫,那位大人的想法真不是我等可以窥探的啊。”


  随着凪对沉默不语的一织的伤口处理完毕,他便握住满是绷带的手,用轻松愉快的外国腔说道:


  “我是六弥凪,今后还请多多关照了,一织!”


  直接就叫名字?!这个人好像少根筋,刚才那个人也是,真的没问题吗……


  “我叫和泉一织,刚来皇宫还什么都不懂,这边才是请您多多指教了,六弥先生。”


  大将军随后向凪招了招手,两人便勾肩搭背得出去了,临走之前凪让一织先随便看看屋子里面的资料打发时间。




  “随便看看……这是能随便看看的东西吗?”


  但是恭敬不如从命,一织便翻起了架子上的资料。《如何预防疫病》、《艾七草的百种功效》、《千例哮喘治疗记录》……《天·爱多利时王子的病历本》?!


  一下出现了个让人在意的书名,一织也抵不住好奇心的诱惑,一把将其拿下来摊开在桌面上。


  这本书记录了天王子从婴孩时期到现在大病小伤几乎所有的病历,比起发烧、感冒或是训练受伤这些,更多的是投毒记录。基本上从7岁开始就遭受了不间断的投毒训练,将近大半本全是类似于“爱历217年1月7号,下午17点投入风茗,30分钟后出现排斥反应,17:35投入解毒剂”这样的记录。


  虽然有预想到会进行这样的训练,但没想到会如此之多,能挺过来这么多次苦难也难怪会有那么大的压迫感,只能说不愧是第一王子天·爱多利时。


  那第二王子的呢?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今后要侍奉的人的身体状况,而且通过刚刚的对话总感觉二王子的身体不太好,看一下总能做好防护的准备工作。


  陆·爱多利时,陆·爱多利时……啊,在这里!好像还是刚拿出来没多久的,只是草草塞进了缝隙中还没有理整齐。打开第二王子病历本,总感觉字要比上一本多一些,是错觉吗?


  春风拂过窗边,吹得风铃叮铃作响。微风围绕在少年的指尖,仿佛催促着他向后翻页一般,温暖但残酷。


  翻过了一页又一页,同样的词只是在不停地重复,淹没了寥寥的“发烧”、“感冒”、“受伤”和“投毒”,深深地刻在了一织的脑子里。


  “发作。”


  “你在翻陆殿下的病历本?”


  门口突然传来凪的声音,惊得一织连忙合上了本子,故作淡定望向凪。


  “非常抱歉。”


  “oh,我没有在指责你哦,一织,是我让你看的。我跟巴雷将军说完了,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那个,请问发作是指……?”


  “那是陆殿下从小就患有的呼吸道疾病,没有办法治愈,只能尽力减少发作的频率。陆殿下的病情很严重,有好几次都因为发作而游走在生死边缘,而我却我能为力……”凪瞟了一眼书架,坐了下来,“春天到了,又是发作的高发期,今天陆殿下本来也是打算……”


  语罢,他递给一织一张羊皮纸,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很多字。


  “该注意的都写在上面了,还有哪里不明白随时都可以来找我。还有什么问题吗?”


  “……是关于您的。如果我猜错了请原谅我,您不是爱多利时国人吧?”


  “Bingo~我不是。我来自遥远的极寒之国,环游世界的途中莫名其妙就被找来做宫廷药师了。但是爱多利时国是个美丽的国家,我喜欢这里的风景,也喜欢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所以我才会在这里与你相遇。还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有了,谢谢您。啊,抱歉,请允许我再问一个问题。”


  “请说。”


  “第二王子陆殿下,陆·爱多利时殿下是位怎样的人呢?”


  “嗯……要我来说的话,大概是位像太阳一样的人?你见到就明白了。”


  那是什么,好抽象的形容。像太阳一样的人,是说很热情吗?不过确实,反正明天也就能见到了,还是用我的亲眼去见证吧。


  “接你的人好像来了,我们下次再聊吧。”


  “好的,再会,六弥先生。今天真的非常感谢!那我就告辞了。”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我都在接受弹雨般的教学,真不愧是皇家,连对佣人的要求都是这么高,这下得绷紧神经了。


  一织坐到自己的床上已经是将近半夜了,忙前忙后没有给他一点休息的时间,手上的伤口也在隐隐作痛。一织这才注意到今晚的月亮格外的亮,又圆又亮,仿佛有一股魔力吸引他走到了窗边。


  静谧而庄重——本想这么形容,但似乎有一群人沐浴在月光下发出一些违和的噪音。虽说身处皇宫之人不会引起骚动,但在安静到连猫叫都能听到的夜晚,多少显得有点突兀。


  有种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有人敲响了他的房门。


  “请问和泉大人在吗?”


  来人虽然不显慌乱但是却是一副严肃的表情,让一织也不由自主得紧张起来。


  “请问怎么了?”


  “陆殿下……陆殿下不见了!”


   果然有事。还是王子失踪这种大事。在守卫如此森严的王宫很难想象是遇刺或是绑架,那应该就是——


  “我们认为陆殿下应该是自己跑出去的,而且应该不会跑出皇宫。但是我们有点缺少人手,可以请您来帮忙吗?”


  “还有哪里没找?”


  “这一片的话已经找过了,想请您去那边的钟塔找一下。”


  “我明白了。”


  初春的晚上还是非常寒冷的,这位身患疾病的王子殿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大半夜偷偷溜出来让一群人围着他团团转。


  但总感觉有点奇怪……有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是在哪里?


  一织穿过月光笼罩下的一座又一座宫殿,来到了这里最高的建筑物的底下。钟塔外部是缠绕而上的楼梯,而内部的机械升降台只有皇室或者获得皇室许可的人才能使用,一织要想上去就只能一阶一阶楼梯地爬。


  爬上去要是不在的话,就算是我也会烦躁吧。突然起了一阵风,一织加快了脚步。


  经过了数千阶的爬行,视野终于开阔起来,无边无际的星空仿佛触手可及,连月光都似乎显得有些耀眼。


  环顾四周,只有一位穿得十分单薄的少年拿着望远镜抬头望向星空,夜风吹拂着他红色的发丝和衣服上的流苏,把少年的目光带领到了打破寂静的来者身上。


  “啊,抱歉,我这就回去。嗯,啊,你是……?”


  一织走到少年的面前,单膝跪地。


  “请允许我向您报上姓名,陆·爱多利时殿下。我是您的贴身护卫和泉一织,从今天开始起我将贴身保护您的安全。”


  “贴身护卫?你不是珂曼西派来叫我回去的么?”


  一织这才摸清了违和感的真面目。原来是故意的……应该是不想爬这么长的台阶吧,虽然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但也没有把事情推给上任第一天的新人的吧。


  “不,我确实是请您回去的,但是从今天开始我确实是会担任您的近卫。虽然已经入春了,但是夜晚还很冷,您穿得这么单薄会生病的。虽然有些僭越了,还请您把这件外套穿上,多少可以防点风。”


  “诶?啊,不行啦,我不能穿你的衣服……啊,不是因为嫌弃你还是什么的!就是你明明也很冷啊,不要把衣服给我这种人穿啦。”


  “我这种人……您是在说——”


  一语未罢就被前方清脆的声音打断,少年纤细的手指引导着一织的视线向夜空望去,一道划下的亮光使他微微睁大了双眼。


  “啊!你看,一织!是流星!好漂亮……赶紧许愿许愿,一织你也要许愿!”


  片刻的宁静。


  “一织你许了什么愿望?”


  “我没有许愿。”


  “为什么呀,据说对着流星许愿梦想会成真的哦!”


  “我的梦想会自己亲手实现。”


  “什么?那样流星会伤心的!赶紧许,现在就许!我就看着你许……”


  “……”


  “好了吗?许了什么愿?”


  “请允许我保密。”


  “诶——告诉我嘛!对了,这是命令,我命令你告诉我!”


  “殿下,如果是命令的话我会告诉您,但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您不是希望我的愿望成真吗?”


  “你还真会说啊……哼,算了!一织不想说的话就算了。我啊,我许了两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我的存在能够为大家带来幸福和快乐,因为做什么都不太行,什么都不如天皇兄……第二个!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大家的愿望都成真!”


  少年红色的眼瞳中闪烁着光,仿佛流星划过般美丽又梦幻,比起那片深邃的夜空,眼前这双诉说着梦想的眼瞳更令他着迷。


  “你也是哦,一织,我也希望一织的愿望能成真!所以当一织的愿望成真之后一定要告诉我,这样我的愿望就也能实现一点点啦!”


  “……啊。”


  “一织?”


  “殿下,已经很晚了,而且听说您今天白天身体抱恙,不能再在这里着凉了。请您立即回房休息!”


  “也是,不能再让你们担心了,走吧。”


  两人全程谁也没说话,只是望着交错的影子,听着彼此的脚步声沉默不语。


  “那晚安啦,一织,今天晚上谢谢你。今后也多多指教!”


  “祝您好梦,殿下。”


  


  三月的晚风吹乱了一织的思绪,有位少年如同春天的兔子般在他心中荡起了阵阵涟漪。




tbc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